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冰城百余名新公交司机岗前培训 开得了新能源车当得了 “导游”
2017-09-15 06:27: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栾德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5日讯 14日上午,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获悉,现在,百余名新入职的公交车驾驶员正在进行岗前培训。据了解,本次培训不仅增加城市公共交通发展概论及清洁能源车辆安全操作、先当乘客去体验等环节,还增加了城市哈尔滨概况科目,让每名新司机,都能当好“冰城第一导游”。

  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市有公交车辆近6000台,注册驾驶员1.2万余人,在岗驾驶员7500余人。每个月,行业管理部门都会开办岗前培训班,培训即将入职的新驾驶员。14日上午,生活报记者在市驾校看到,百余名学员正在接受岗前培训。驾驶员主要来自哈市周边县市,年龄大多在40至45岁间,年龄最小的司机29岁。

  哈尔滨市公交管理处培训科科长姚红亮向生活报记者介绍:“每一名新司机都要学习CNG天然气车型、柴油车型、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等新能源汽车的驾驶技能。可以说每名新培训出来的司机,都是多种车型的全能王。”

  驾驶员们还会被分配到不同线路上,向老驾驶员学习的同时,还要作为乘客去体验乘车。

  “我们的哈尔滨概况科目里,还安排了很多关于哈尔滨人文地理的科目,包括哈尔滨的历史、文化、经济、旅游、街名、医疗等等,通过内容丰富的课件让新司机了解哈尔滨。当外地游客乘车需要询问的时候,我们的司机可以当好‘冰城第一导游’。”姚红亮表示。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