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有声新闻]歌song龙江之魅 诗画至美之秋
2017-09-21 09:25:18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希莉娜依 - 秋天

  东北网9月20日讯 (编辑 王艳)秋天,一笔一划皆是情;秋景,一字一句皆是意。秋,就是这么一个令人心醉的节气。秋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坦露,冬那么内向。

汤原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秋景。

  黑龙江的秋也许就藏在金灿灿的稻穗上,也许藏在随风涌动的金色麦浪里,也许藏在斑斓多姿的五花山色里,也许藏在大美湿地的天高云阔间。

  古人总喜欢用诗歌来赞美秋天,今天小编就借着这些诗歌带你一起去领略秋季的大美龙江。

佳木斯市美丽的敖其湾秋景。

山居秋暝

唐代 王维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竹喧归浣女,莲动下渔舟。

随意春芳歇,王孙自可留。

金龙山“五花山”美景。

山行

唐代 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镜泊湖熔岩台地秋景。

一剪梅·红藕香残玉簟秋

宋代 李清照

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独上兰舟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此情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秋天,是一个让人思念的季节,那院子落叶和人们的思念都积了厚厚一叠,可是那饱满的稻谷,更幸福了人们心中的世界。

  请带着美、带着收获、带着喜悦一起去看龙江的秋吧。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资料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