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东北网热榜连连看03期】黑龙江这四所高校入选"双一流"
2017-09-22 16:2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简称哈工大)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坐落于素有“东方小巴黎”和“东方莫斯科”之称的冰城夏都哈尔滨市,同时在山东省威海市和广东省深圳市分别设有分校区,形成了“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

  近年来,哈尔滨工业大学始终保持航天特色,坚持自主创新,不断主动承接国家高、精、尖大型科技项目,科研实力始终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哈尔滨工程大学。

  哈尔滨工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畔——北国冰城哈尔滨市。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53年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工程学院(“哈军工”)。

  学校占地面积125.61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03.54万平方米。校园建筑中西合璧,飞檐碧瓦,气势恢宏。

  现设有16个专业学院(系、部);设有40多个科研机构以及150多个科研和教学实验室。学校现有教职工3006人,其中专任教师1803人,教授、副教授1062人。

东北农业大学。

  东北农业大学是一所“以农科为优势,以生命科学和食品科学为特色,农、工、理、经、管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学校1948年创建于哈尔滨,始称东北农学院,学校设有17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 426人,其中教授304人、副教授428人。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创建于1952年7月,原名东北林学院。学校地处我国最大国有林区的中心——哈尔滨市,校园占地136公顷。

  拥有帽儿山实验林场(帽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凉水实验林场(凉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教学、科研、实习基地。

  总面积达3.3万公顷,是一所以林科为优势,以林业工程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医、艺相结合的多科性大学。现有教职员工2500余人,其中专任教师1200余人。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