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2017央视中秋晚会:话剧《又见铁人》演绎大庆精神(图)
2017-09-25 11:2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侯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记者郎艾迪 侯巍 编辑马悦)央视中秋晚会进入倒计时,届时观众将会欣赏一台凝聚全世界华人情感、饱含中华传统文化基因、具有东北地域地方特色、彰显大庆城市魅力的中秋晚会。晚会以歌会的形式为主体,融入戏曲、话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其中,话剧《又见铁人》来自大庆话剧团。24日,东北网记者专访了铁人的扮演者王志军。王志军表示,能在家乡大庆录制秋晚非常骄傲,能为全国观众演王进喜更加自豪。

专访铁人王进喜扮演者王志军。

  “在艰苦的岁月里,王进喜带领大家人拉肩扛,汗流浃背,拼命拿下了大油田的精神鼓舞着我,作为新一代大大庆人更应该牢记历史,牢记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王志军说,能在家乡为全国的观众扮演铁人王进喜非常骄傲,将把最好的演艺水准奉献给全国观众。

  王志军并不是第一次扮演王进喜,十多年来王志军已经多次扮演过王进喜,每次演都收获不同,随着时间的累计,王志军对铁人理解更加深刻,“城市日新月异,创造财富越多的今天,越该铭记那些为在艰苦的年代里挥洒汗水的人们。”

  王志军表示,他经历过最难演出的是到甘肃当地演绎王进喜。甘肃是王进喜的家乡,当时自己心里非常紧张,王志喜的家乡人怎么看自己?如何能演好?王志军说。为此,王志军特意学了当地方言,让台词更加口语化……演出获得了极大的成功。 2017央视秋晚的紧密排练,演员们也进入了状态,排练过程很辛苦,有时几个小时,但相比艰苦的年代,现在面临的条件就不算什么了。王志军说,铁人精神就是大庆的城市文化,铁人的精神实质早就融入到每一个大庆人的骨子里了。

责任编辑:马悦

【专题】2017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大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