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当代都市音乐剧《非常·爱》9月28日在哈尔滨大剧院首演
2017-09-26 15:1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9月28-29日,中国首部以女性和女性残疾人为主角,关注青少年成长、关注残疾人健康、关注家庭伦理的当代都市音乐剧《非常·爱》将在哈尔滨大剧院浓情上演。

当代都市音乐剧《非常·爱》9月28日将在哈尔滨大剧院首演。

  该剧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厅、黑龙江省妇女联合会、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出品,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制作,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出品,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出演,从确立主题、创作剧本到申请国家艺术基金,从确定词曲作者及导演人选到演员投入排练,历时两年。

  该剧主创团队全部由黑龙江和黑龙江籍的艺术家组成。黑龙江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立然担任编剧和制作人;原黑龙江省歌舞剧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作曲、著名音乐制作人徐豪担任作曲和艺术总监;从佳木斯市走向国际舞台的龙江人、曾在日本四季剧团工作十四年、现任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及演员的赵宇担任导演;从哈尔滨延寿走向全国的音乐制作人、唱作人、华语乐坛年轻的一线词人崔恕担任作词。出演该剧的演员从全省范围内公开招募,先后有200多位选手参加选拔,主体为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青年演员。

当代都市音乐剧《非常·爱》剧照。

  在9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了《非常·爱》创排的意义、目标、过程以及主创团队构成等情况。据介绍,该剧艺术风格定位,就是在民族性、戏剧性、交响性和流行性中寻找平衡,做既有典型中国文化符号又有国际表达的原创音乐剧精品,进而把该剧推向全国,乃至推向世界。

  该剧以当代哈尔滨都市生活为背景、以母爱为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的音乐剧,讲述的是两个单亲家庭的恩怨故事和情感纠葛。主人公齐兰、齐福儿是一对母女,金风、金俊宝是一对父子。金风和齐兰曾经是夫妻,当年因门不当户不对,齐兰被迫离家,成为拾荒女,留下了年幼的儿子金俊宝,由于遭受家庭变故,精神上也出现一些问题。幸运的是拾荒女捡到了一个单臂残疾女婴,取名齐福儿,从此母女俩相依为命。但造化弄人,长大后的齐福儿和金俊宝恰巧是高中同班同学,齐福儿品学兼优心地善良,而金俊宝不求上进性情顽劣。一次偶遇,齐兰解救了正被网吧打手追赶的金俊宝,善良的举动感化了自己的亲生儿子,抢救室内的“重逢”和“相认”让他们一家破镜重圆……

  据悉,该剧被列为黑龙江省2017年度重点文化项目,同时成为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下一步,将打造三个版本:驻场演出版、国内巡演版和校园精编版。驻场演出时间为2017年10月至12月,地点在黑龙江省歌舞剧院音乐厅,计划演出30场。预计2018年进校园演出并在国内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