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文”化人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7-09-26 21:37: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张广义)近年来,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在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主旋律,占领主阵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师生、汇聚力量,用优秀文化振奋人心、鼓舞师生士气,提高文明校园建设水平。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重视优秀传统文化宣传,通过图说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广泛传播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网络、博客、微信公众平台、校报、广播、文化墙、宣传栏等宣传载体图文并茂、大张旗鼓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不断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思想价值的挖掘,梳理,萃取其思想精华,并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使中华传统文化入眼、入脑、入心,使优秀文化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对师生起到潜移默化、润物细无声的影响。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每年开展各级各类有影响的校园文化活动10场,参与学生人数达11760人次。打造高雅艺术进校园作为校园主流文化品牌,国家话剧院、教育部宣讲团、黑龙江省歌舞团、东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等国家、省级团体来校演出、讲座。开展五四颁奖典礼,迎新生晚会、一二九红歌赛、外语月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发挥文化育人重要作用,营造文明、活泼、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