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举办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成果展示
2017-09-28 19:41: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8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彭佳丽) 9月28日,黑龙江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成果展示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省16所院校的2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检阅和分列式表演。

  展示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组成的国旗方队将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军训成果展示正式拉开帷幕。军旗猎猎、军姿挺拔,18支方队首先接受检阅。随后,伴随着雄壮的进行曲,分列式正式开始。18个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依次走过,严整的军容、坚毅的目光、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出了龙江学子爱军精武、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其中,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剑桥学院等学校派出的方队全部由女生组成,她们飒爽的英姿、昂扬的斗志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瞩目。

  学生军训成果展示现场。

  分列式结束后,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哈尔滨工程大学女子连队列的表演充满青春与时代气息,她们分别摆出“HEU”、“2017”、“舵轮”的图案阵型,表达广大2017级新生对全省国防教育事业的祝福;黑龙江大学225名热血男儿组成的男子捕俘拳方阵声势震天,一招一式虎虎生风,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他们时刻准备着用青春热血报效祖国;哈尔滨华德学院的女子捕俘刀表演气势如虹、整齐划一,巾帼不让须眉;哈尔滨石油学院警棍盾牌术、哈尔滨理工大学刺杀操,喊声震天、劈刺破雷;东北林业大学进行战场医疗救护演练,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技能娴熟干练,展示了学子们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演示结束后,大会还对2017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训成果展示优秀组织单位、先进承训部队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多年的学生军训实践中,黑龙江省学生军训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每年全省82所高校全部开展学生军事训练,20余万大学生接受为期2-3周的军事技能训练,和36学时的军事理论教育。通过军训,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也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培养造就大批高素质后备兵员。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