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7-10-08 15:5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8日讯(记者雷蕾 编辑李玥)记者8日从哈尔滨市安委办获悉,10月1日至10月8日,哈尔滨市发生生产安全事故1起,同比持平。非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41起、同比下降51.8%,因交通事故致人死亡同比下降30.4%;火灾事故20起、同比下降33%,无伤亡;其他行业领域“零事故”。

  据了解,哈尔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主要领导分别作出批示,召开会议,提出要求,并亲临一线督查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主管领导及业务处长组成18个驻点督查组深入18个区县(市)对节日安全生产工作持续进行督查检查。18个区县(市)委、政府和32个重点行业部门主要(主管)领导分别组成190余个检查组,在节日期间开展持续不断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

  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在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基础上,突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节日期间,哈市安监、公安(治安、交管、消防)、交通等部门全员上班,全时在岗;发改、建委、工信、农委、市场监管、旅游、水务、人防、林业、司法、供销社和民政等部门对所属行业领域持续开展节日期间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各地、各部门紧盯国家和省市督查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持续推进整改工作。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积极制定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充分做好应急准备;重点领域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到岗带班,各级各类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全程值守;特别是安监、公安交管、公安消防、交通、发改、建委、旅游、工信、市场监管、人防、城管等重点部门和地铁、供水、供气、供热、供电等重点企业的各级各类人员放弃休息,全天候坚守岗位,确保了全市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