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1700名孩子进行机器人对决(视频)
2017-10-21 21: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1日讯(记者 王忠岩 编辑张广义) 21日,由黑龙江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机器人工委会联合主办,省机器人学会承办的2017年黑龙江省智能机器人竞赛在哈尔滨举行。

参加机器人竞赛的孩子们。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据介绍,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0个市(地)的831支参赛队伍近1700名学生参赛,省内高校组成22支参赛队。本次竞赛共分17个竞赛单元,其中,学前儿童进行完美复制等机器人项目比赛;中小学生进行科技生活挑战赛--废品回收、机器人射击赛、“能工巧匠”搭建赛、“未来机械师”搭建赛、机器人擂台赛、机器人越野赛、机器人障碍赛、机器人马球赛、无人机花样队列赛、机器人拔河赛、机器人超级轨迹赛、创新设计与技能挑战赛、机器人足球、人形机器人格斗赛、物流机器人等比赛;大学生进行工业机器人仿真竞赛、创新设计竞赛、工业机器人挑战赛、无人机竞赛等比赛。

机器人擂台赛。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摄

擂台赛场地里,一台机器人被对手撞碎。东北网记者 王忠岩 摄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介绍,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科技创新后备人才选拔和培养的有效形式之一,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举办这个活动旨在引导和鼓励广大青少年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并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去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