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 北林闯出绿色有机新天地
2017-10-30 22:4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峰 陈显春 程扬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30日讯(刘峰 记者 陈显春 程扬帆)10月30日,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北林区南下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北林区的众多绿色食品随着“五谷杂粮”下江南的大篷车踏着农业绿色发展之路,将走向全国人民的餐桌。

北林区“五谷杂粮”下江南车队整装待发。

  此前,北林区已经组织过两次“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此次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北林区结合前两次的成功做法,精心筹划、细心准备,在全区范围内反复筛选,最终确定27户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和150余款特色农产品,前往佛山、珠海、深圳等珠三角11个城市,采取现场扫码、关注微信、下载应用、赠米试吃等活动进行宣传推广。

北林区“五谷杂粮”下江南大篷车队出发。

北林区委书记董树春宣布“五谷杂粮”下江南车队出发。

  此次南下的产品均选取自北林区的科技示范农田和专业合作社,为产品的绿色有机和生态化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众多北林企业希望用优质的家乡米唤起一份乡愁。正大滨北农业集团董事长任秀波介绍说,“这次下江南活动准备了家乡的原生态绿色有代表性的产品,目的是召集离乡的人,让他们找回童年的感觉,吃到家乡的味道,用一袋米传递一份情,呼吁家乡的游子和在外发展的人们,走到为家乡产品代言和宣传家乡产品的行列当中,随着推广的进程,希望家乡人在下一站等着我们,为家乡助力,为家乡绿色食品代言”。

北林区委书记董树春为“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授旗。

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北林区团队代表发言。

  据了解,目前,北林区“寒地黑土e购”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现在已经上线56家企业,北林区绿色食品协会会员企业撑起了平台的半边天。

  北林区将借助绥化“五谷杂粮”下江南活动,在沿途经过的大中城市通过组织推介会、品鉴会、签约会等大型活动,集中宣传北林区绿色、有机的农产品资源,实现产区与销区的广泛对接,提升绿色农产品知名度,拓宽营销渠道,扩大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8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

【专题】绥化市五谷杂粮下江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