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大学生优秀重点创业项目资助申报启动
2017-11-01 08:51: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1月1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鼓励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哈市对携带项目在哈市创业的大学生,根据项目的市场前景、创业带动就业效果和经济社会效益等情况,经评审将给予经费资助,日前申报工作启动。

  据介绍,此次申报范围包括,2017年以来在哈尔滨市内创业的全日制高校在校生、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及出国(境)留学回国人员。在市辖区、县(市)创业,有独立的创业项目,担任创业企业法人代表的大学生。企业依法登记并取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有健全的财务规章制度和固定的营业场所,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记录。创业项目需符合哈尔滨市产业发展方向和就业需求,能够代表前沿的技术或商业模式,市场前景好、创业带动就业效果显著,具有一定的技术先进性和开发价值。企业通过运营该创业项目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申报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要求创业带动就业比例达到1:5以上。申报重点创业项目资助,要求创业带动就业比例达到1:10以上。

  据了解,申报成功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将给予3万元经费资助、大学生重点创业项目将给予5万元经费资助。资助经费应用于项目的创新升级,不得挪为他用。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