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今明黑龙江大部气温"跳水"6-8℃ 冰城最高温跌至零下
2017-11-14 06:51: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1月14日讯 强冷空气“发货”了,我省大部地区将冷出新高度。小伙伴们备好羽绒服、帽子、围巾,家有爱车的亲们也换好雪地胎,注意“签收”吧。预计13日至14日,大兴安岭南部、黑河、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有中到大雪,其中佳木斯东部、鹤岗东部有大到暴雪。14日至15日,全省大部地区气温“跳水”6~8℃,局部8~10℃,全省大部地区有4~5级西北或偏西风,阵风可达6~7级。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4日至15日,哈尔滨全市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南部可达8~10℃,其他区域达6~8℃,15日夜间最低气温东部县(市)可降至-(13~11)℃,西部为-(11~10)℃。16日暖空气短暂光顾,冰城气温有短暂回升。然而,下一波冷空气正蠢蠢欲动,预计17日左右进入冰城。而且最高温也将跌至零下,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

  省气象台13日17时发布鹤岗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东部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夜间,上述地区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可能出现雪阻。受降雪影响,东部地区能见度差。同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夜间至14日,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七台河、鸡西、牡丹江地区有雨雪天气,路表温度低于0℃,将出现道路结冰,其他地区也有降雪天气,路面湿滑,对交通影响较大。

  具体预报,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鹤岗东部、佳木斯东部、双鸭山、鸡西东部阴有中到大雪,局部有大到暴雪,大兴安岭南部、黑河、鹤岗西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鸡西西部阴有小到中雪,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雪。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