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省体医融合暨运动处方促进健康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2017-11-15 20:52:5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5日讯(记者安泽 编辑李玥)15日,黑龙江省体育局会同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黑龙江省卫计委,共同举办的黑龙江省体医融合暨运动处方促进健康第一期培训班在哈尔滨正式开班。

培训班现场。

  据介绍,开展此次培训班旨在全面培训能够开具个性化运动处方的专业人才,为运动处方推广,为给群众提供科学化、精准化健身指导服务的专业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让医疗人员、科研人员、运动队专业教练、健康管理人员、健身指导从业人员、健身教练和体育教师等相关人员,能够科学、安全有效地指导运动行为,完善健身指导的基本内容和工作流程,以增强运动的安全性、降低运动中的风险,体现运动的个体化特征,提高健身效率,进一步推动“运动处方”的开展与应用。

  黑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峰表示,这次培训班是今年7月举办的体医融合高峰论坛第一个落地成果,对于促进健康与健身深度融合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以更进一步推动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工作方式,助力健康龙江行动的实施。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副所长、体育医院副院长马云表示,黑龙江运动处方门诊是全国首家在北京以外地区开设的门诊,主要改善慢性病人的健康状况。此外,还会开展远程运动处方门诊工作,与一般意义的远程工作不一样,远程运动处方门诊工作包括病人检查数据的传输、病人检查过程中的全程监控等方面。

  本次培训班聘请运动医学、临床医学、运动人体科学、运动训练学等领域具有深厚理论基础和高水平实践操作,并掌握国际运动处方新理论、新方法、新手段的知名专家担纲主讲,对学员进行全面、系统的专业培训。学习内容分为理论与实践两部分。理论培训包括运动处方理论体系、标准体系和应用体系,具体包括:运动处方基础理论、健康管理、运动处方的制定、特殊人群的运动处方、慢性疾病防治及运动处方等理论课程和实践操作课程。实践培训主要为运动心肺测试评估方法,运动训练现场实践操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