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松北区安监局组织开展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
2017-12-03 10:54:00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12月1日,松北区安监局深入组织开展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咨询日活动,工作人员不畏寒冷,走入社区、走进百姓,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设立宣传展板、专家现场宣传讲解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全面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今年的12月1日到12月7日,是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安法权威”、“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两大主题,咨询台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讲解,向社会群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当天共接待咨询群众5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法律学习氛围。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深入组织开展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从2017年起,将每年12月的第一周(12月1日—7日)作为《安全生产法》宣传周,集中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除集中组织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外,还将集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邀请专家开展《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和送《安全生产法》下乡活动,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解读事故和案件中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邀请主流媒体跟踪检查执法活动,曝光重大隐患和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并将《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作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