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哈尔滨再次迎来降雪 超实用的出行信息看这里
2017-12-08 23:2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部分商家已将门前人行道上的积雪清理干净。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据了解,清雪部门按照“先通后净”的工作原则迅速开展清冰雪工作,对人行道、公交站台、过街天桥、隔离带端进行人工清扫,对车行道道路积雪进行组合式全覆盖循环清理,为下班晚高峰道路交通顺畅提供了利保障。同时,及时组织车辆拉运,全力保障快速干道、主干街路、过街天桥、商圈、交通节点、重要坡路、公交站点、学校门前等重要区域清运工作,同步强化背街背巷清运力度。

  【雪天出行提示】

  降雪期间建议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并且尽量错峰出行、错时出行,避开早晚高峰时段,以免给自己的出行带来不便。

  如果车辆发生轻微剐蹭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第一时间将车辆移至路边,轻微事故可直接到哈尔滨市交警快处快赔中心进行处理,防止造成交通拥堵。

  雪后市区各主要坡路光滑难行,后驱车辆应提前规划行车路线,主动选择绕行,避免给自己和他人行车带来不便,加剧区域行车不畅,影响整体通行效率。

  驾车时要注意礼让行人。目前,全市已开启电子眼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降雪天气,驾驶人更应当文明礼让行人、非机动车,防止因交通事故而给行人带来伤害。

  雨雪天开车上路要及时打开雨刷器,天气昏暗时还应开启近光灯或防雾灯。如果前挡风玻璃有霜气,则需开冷气,并将冷气吹向前挡风玻璃;如果后挡风玻璃有霜气,则要打开后挡风玻璃加热器,尽快消除霜气,以免看不清后面的车辆。

  哈同公路多为山区和丘陵地带,多坡路、弯路,且个别路段在清理后也易出现结冰现象,驾驶人应当控制车距及车速,以免因操作不当发生交通事故。

  【高速路况信息】

  目前,因路面结冰,哈牡高速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和危化品车辆通行。哈伊高速赵家站至庆安站、绥北高速绥化西站至海北站封闭;哈同高速、依七高速、鹤大高速万兴站至曙光站禁止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车辆通行。京哈高速、环城高速由于降雪路面结冰已不利于车辆通行,现已全线封闭,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

  【航班信息】

  受降雪影响,哈尔滨机场飞行区出动除冰雪车辆共计20台次,清理跑道、快速滑行道、联络道及机坪积雪,目前,清雪持续进行,机场航班运行正常。建议接机送机车辆提早出门,以免耽误行程。目前机场高速因下雪能见度降低,限速60公里每小时。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