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国首套动力定位控制系统型式认可证书花落“哈船智装”
2017-12-12 21:1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2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李玥) 日前,2017年中国国际海事会展举办期间,中国船级社(CCS)为哈尔滨船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国内首套动力定位控制系统(HSIDP1/DP2/DP3)型式认可证书仪式举行。这是动力定位控制技术成果产业化走向成熟的重要标志,该公司生产的全系列动力定位控制系统产品正式向民品市场进军。

  哈尔滨船海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中,于2015年10月成立的首批高技术创新企业,是哈尔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碧海产业园中的排头兵企业。

  船舶动力定位系统主要用于科学考察船、援潜救生船、打捞船、铺管船、铺缆船、起重船、钻井平台(船)以及风电安装平台等,是一项保证船舶和海洋工程在全天候条件下,实时保持位置和艏向的高新技术装备,是我国走向深海进行海洋开发亟需的高新和核心技术,其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

  动力定位控制系统产品型式认可证书的顺利颁发,使哈船智装公司DP产品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走进新时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此次颁证为契机,全面进军民品市场,为“中国船、中国芯”、为中国制造2025船舶及海洋工程装备板块打造中国DP品牌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