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鱼皮画非遗传承人工作室在哈市南岗区挂牌成立
2017-12-15 20:20: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吴迎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5日讯(吴迎 记者 张隽珊) 15日,“杨双艳名师工作室”在哈尔滨正式挂牌成立。杨双艳是鱼皮画非遗传承人,通过建立工作室将非遗带进校园,把传承了几百甚至千年的手工艺与现代教学相结合,指导孩子们亲手把一张张鱼皮经过精巧的设计、细腻的刀刻,变成一幅幅画作。

“杨双艳名师工作室”在哈尔滨挂牌成立。

  据介绍,南岗区劳动技术教育学校是黑龙江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学校以实践课程为载体,以传承文化为目标,广泛汲取社会资源,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时时注意对民俗文化、传统文化和非遗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多次派送教师向民间老艺人与非遗传承人学习技术经验,陆续开设了剪纸、皮影、布艺、桦树皮画、中国结、陶艺等十余门“非遗”专业课程。“名师工作室”创建活动将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立足文化传承,以“请进来”的方式,让非遗文化传承人走进实践基地,培训教师,指导学生,让非遗在基地生根,在校园发芽。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