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黑龙江省林区中院发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成绩单
2017-12-18 14:35: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艳丽 孙晓锐 安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8日讯(孙艳丽 记者 孙晓锐 安泽 编辑 王辉)18日,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社会各界通报林区法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林区中院监察室主任万立伟作主旨发布。

  发布会现场。

  一直以来,省林区中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精神和省法院纪检监察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司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2017年,省林区中院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完善廉政约束机制,组织召开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通报了7起干警违法违纪情况;开展“一对一”约谈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明确责任落实。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干警廉政承诺书、廉政监察员责任书等,全面构建起“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负具体责任、纪检监察负监督职责的良性责任体系。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职能,运用举报网站,建立纪检监察来信来访举报线索受理台账,严查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全年共受理各类举报问题线索77件,办结63件,核查中7件,暂存7件;坚持《廉政监督卡》发放工作及廉政回访制度,全年两级法院共发放廉政监督卡9180张,开展廉政回访5370人次,及时掌握审判员在审理案件过程中遵守审判纪律和工作纪律情况。充分发挥审务督察“以督促管”职能,将常规督察与专项督察有机结合,全年开展审务督察173次,其中常规督察105次,专项督查68次,对督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全面推进司法巡查, 2017年完成对辖区7个基层法院的常规巡查,至此已完成了对辖区23个基层法院的常规司法巡查,并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和督促解决,有效履行了内部监督职能。

  据悉,下一步省林区中院将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大力度整治两级法院违法违纪问题,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