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7-12-28 10:07: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7日讯(记者 周秘)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及哈尔滨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部署元旦、冰雪节、春节、“两会”期间和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12月27日,哈尔滨市安委会召开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情况,全市生产安全事故“三项主要指标”全面大幅度下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1至11月份,全市各地区通过事故直报系统上报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80起,同比减少259起,下降41%;死亡210人,同比减少97人,下降32%;受伤291人,同比减少271人,下降48%。未发生10人以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

  会议指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强调,要在下步工作中,压实“三个责任”,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哈市正处入严寒期,冰雪主题的旅游商贸活动将集中举办,冰雪建筑施工项目剧增,涉冰涉雪的安全隐患也将增多,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筑牢“居安思危”的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岁未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总的目标是实现“五个确保”: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确保全年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继续保持双下降,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安全生产任务,确保重要节日、重要政治敏感期安全稳定,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此,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切实做到防控风险、消除隐患、预防事故。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细化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要迅速行动,立即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方案,严密组织,强力推进,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执法处罚到位,督导督查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宣传教育到位,切实肩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和使命,坚决打好岁未年初安全生产攻坚战,为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