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师大牵头全国43家高等师范院校联合发起"三点半""四点半"公益课堂倡议活动
2017-12-30 14:51: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强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0日讯(刘强 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艳)日前,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在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会上,全国高等师范院校“三点半”“四点半”公益课堂倡议活动启动。

  近年来,随着中小学积极推进减负工作,“小学生放学早、家长接送晚、在校课后教育辅导资源不足”等问题成为社会重大关注点。为助力解决相关社会问题,促进小学生综合素养提升,哈尔滨师范大学紧紧依托高师院校专业优势,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实践育人的组织功能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功能。公益课堂项目是助力解决小学生课后教育辅导问题的有益尝试,也是提升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其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的有益实践。

  会上,由哈尔滨师范大学团委牵头,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共青团工作研究会组织,全国43家高等师范院校联合发起的全国高师“三点半”“四点半”公益课堂倡议活动,得到了与会110余家高校的积极响应。

  据了解,今年十月,哈师大在师范附小建立了“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站,为附小学生提供了兴趣学堂、艺术启蒙、课业辅导等课后服务内容,受到了家长、学生的普遍欢迎,得到了社会普遍赞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