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消防召开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法人见面会
2018-01-05 17:53: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5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张广义) 为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各项举措,深入推进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坚决预防重特大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全区火灾形势平稳,1月5日,大兴安岭地区公安消防支队召开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法人见面会。

会议现场。

  会上,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并分析火灾发生的主要特点。从火灾发生的区域看,县城城区、集镇(林场)、农村的火灾起数依次递减,居民住宅火灾多发。从24小时火灾分布情况看,以两小时为一个时段,全区10时至12时发生火灾较多。从引发火灾的直接原因看,电气原因引起的火灾最多,其次为生活用火不慎引发火灾,再次为生产作业不慎、吸烟、自然引发的火灾。

  会议要求,要下大气力攻克消防安全难题、突破消防治理重点、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控火灾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切实做到“消防设施标识化,消防常识普及化”;各单位要彻底消除单位存在的火灾隐患,落实好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为全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