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召开
2018-01-06 07:14: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5日讯 5日,2018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近年来,我省高校共为社会输送105万名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基本保持在80%以上,连续16年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017年,全省高校共有21.45万名毕业生,17.35万人实现就业。截至2017年9月1日,初次就业率为80.9%,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超过全国平均水平2.5个百分点。 2017年毕业生留省就业率达55.83%,同比增长2.8个百分点,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储备了更多优秀人才。

  目前,全省高校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课程1976门次,同比增长82.6%;创新创业教师总数增至3981人,同比增长91.6%;2017年全省大学生创业人数为16111人,增长38.7%;注册企业2074个,创业带动就业效应迅速显现。

  我省将持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让创新创业教育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创新创业实践,用好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同时,多渠道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构建具有我省特色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体系,宣传、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微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