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高校A+学科数量位居全国第七
2018-01-08 19:48: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8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王艳)日前,国家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结果,此轮评估中,黑龙江省高校A类学科共23个,在全国排第10位,其中A+6个(哈尔滨工业大学3个、哈尔滨工程大学1个、东北林业大学1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1个),在全国排第7位。

  据悉,黑龙江省高校有80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30%,比2013年公布的全国第三轮评估结果的47个增加了33个,增加率70.2%。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从22个增加到28个,哈尔滨工程大学从6个增加到13个,东北林业大学从5个增加到6个,哈尔滨医科大学从4个增加到6个,黑龙江大学从3个增加到6个,东北农业大学从4个增加到5个,哈尔滨理工大学从0增加到5个,哈尔滨师范大学从2个增加到4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从1个增加到3个,东北石油大学从0增加到2个,哈尔滨音乐学院从0增加到1个,哈尔滨商业大学从0增加到1个。

  目前,黑龙江省有4所高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名单,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截止2017年底,黑龙江省高校有2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比2013年增加了9个,增加率52.9%,标志着黑龙江省高校学科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