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韩“两国双园”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企业对接会在哈工大举行
2018-01-12 16: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2日讯(记者 周秘) 1月12日,中韩“两国双园”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企业对接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会上,哈工大机器人集团(HRG)携手金跃集团,与中韩相关政府、科研机构及高校签订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智能机器人及其它高科技领域展开产学研合作。

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致辞。

  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韩国京畿道副知事李在律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韩方的机器人、人工智能尖端企业,中方高校、研究院所、企业代表及中韩两国高新科技园区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对接会。

  会上,两国代表分别做主题演讲,介绍各自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方面的最新进展。在中韩企业一对一交流洽谈环节,来自韩国的七家企业、研究机构通过推介宣讲,将各自的情况介绍给中方企业,充分发掘双方的合作契合点,寻找合作机会。签约环节中,黑龙江省商务厅与京畿道投资振兴课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推动两省道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研发生产企业开展双向投资合作;HRG、金跃集团、得亚投资公司、韩国机器人融合研究院以及其他浦项地区研发和投资机构签订了《中韩产学协力项目协议书》,签约各方将携手助力产学研机构发展,扩大技术研发、生产、贸易等多个层面;HRG、金跃集团、全南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为中韩两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产业发展构建合作关系,确立合作事项。

会议现场。

  目前,HRG韩国基地正在筹建当中,该基地坐落在素有韩国“硅谷”之称的板桥产业园区。HRG与金跃集团将合资成立子公司,力争将该园区项目打造为韩国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典型范例。

  通过本次国际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合作双方将在信息互通、标准认证、联合开发、应用推广及贸易投资等多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对接,建立起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机器人产业科技研发和制造服务方面的互惠互利合作,共同推进两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