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创新驱动发展 科技政策扶持会议在哈尔滨举行
2018-01-12 21:29: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2日讯(记者 许诺) 12日下午,由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主办、哈尔滨万策咨询集团承办的企业家座谈会在哈尔滨举行。会上邀请了哈尔滨市相关专家对创新资源利用及科技政策解读,以及企业创新环境的改变。

  会议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政策扶持》为主题,企业家们座谈了如何抱团取暖、资源融合、互利共赢,打造共享经济平台的合作方式。协会会员单位一致要求协会为企业家代言,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会上倡导龙江企业家要彻底改变传统思维,向发达省份学习,迈出深圳的脚步,迎接产业资本时代,一定破除“融资不过山海关”的魔咒。

  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协会,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要求整改之后,重新开展工作。协会成为依法设立、自主办会、服务为本、治理规范、行为自律的社会组织。协会要率先创新行业协会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激发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提升行业服务功能,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独特优势和应有作用。

  协会整合了省内优势服务机构,搭建了“互联网+科技服务共享经济平台——四众平台”,平台线上已有120多家服务机构入驻,为1000多家会员企业提供服务。线下搭建了呼叫中心“语音服务平台”,创业导师可随时为创业企业提供在线电话咨询服务。协会与服务机构携手打造了科技企业服务生态链,助推龙江经济发展,为龙江企业提供科技型企业认证、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科技项目申报等诸多免费服务项目。

  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协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把科技资源共享工作作为协会发展的重要内容,把科技资源共享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科技型企业创新创业的需求上,找准科技型企业发展的共性需求,立足服务,精准发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协会和会长单位,一是要切实推进创新创业政策的贯彻落实,主动深入到科技型企业和科研人员等创业主体当中,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二是要切实推进科技资源集成与精准服务,着力做强服务,做大存量,做活增量,重点针对千企行动计划入库企业推送精准服务;三是要推进平台资源与孵化器深度融合,着力将平台共享资源和服务嫁接到国家级园区和孵化器上,畅通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效率;四是要加强推进服务体系建设与开放合作,同时积极引入国家优质科技资源和资金资源在黑龙江省落地,加快推进同广东、上海等发达地区科技资源共享合作。五是要按照《黑龙江省科技创新券管理办法》要求做好创新券使用工作,使创新券真正发挥创新作用,促进企业创新、降低企业成本,推进科技资源开放共享。

  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协会协同优势服务机构,坚决将“互联网+科技服务共享经济平台——四众平台”的建设进行到底,使之成为大众创业的摇篮,万众创新的平台,实现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链条、集成化服务。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