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副省长孙东生到黑河调研冰雪文化旅游产业时强调 深入挖掘地域特色发展壮大冰雪产业
2018-01-15 14:03:37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5日讯 1月14日,副省长孙东生来到黑河,就冰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挖地域文化,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精品景点、线路,发展壮大富有黑河地方特色的冰雪文化产业。

  省体育局局长杨涛,副市长陈晓杰、马春波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中央电视台《2018年东西南北贺新春》春节特别节目,将于1月17日在黑河市进行录制。孙东生来到位于黑河友谊宫的节目录制现场,详细了解节目录制准备情况。他指出,此次活动是集中展现黑河市干部群众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一次难得机会,对进一步提升对外形象,增加知名度、美誉度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力争打造最优秀的节目,把最好的黑河形象展现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观众。

  随后,孙东生一行来到黑河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和冰场,查看市全民健身中心体育馆建设及冰场维护利用情况。他指出,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未来场馆要在安全运营基础上,突出黑河地域文化色彩,充分发挥现代化场馆的多功能性,通过举办体育赛事、会展演出和中俄体育文化交流等活动,让体育事业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百姓,更好发挥黑河在黑龙江省对俄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冬季,为给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户外娱乐及冰雪体验活动的良好场所,黑河市建造了冰雪休闲广场,广场位于大黑河岛桥至九曲桥,近1000米长的江面,江两侧河床经过安全化处理,已对市民免费开放。孙东生一行来到冰雪休闲广场详细了解黑河市冬季全民健身休闲活动开展情况,对黑河市积极探索冰雪体育产业发展路径、推动全民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黑河市要充分利用和发挥独特的冰雪资源优势,认真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丰富冰雪产业产品,让人民群众看得好、玩得好、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发展壮大冰雪产业。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