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黑龙江省47家三甲医院结盟 国家专病医联体黑龙江中心启动
2018-01-17 15:05: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英翔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17日讯(陈英翔 记者陈显春 编辑彭佳丽)12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阜外医院、哈尔滨医科大附属一院主办的“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高血压专病医联体黑龙江中心启动大会、黑龙江高血压防治中心成立大会、2018年高血压高峰论坛及医生培训会”在哈尔滨举行。来自国内相关领域专家及全省各地市县和社区约100家医疗机构及300余位高血压相关专业的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国家专病医联体黑龙江中心启动大会。

  会议上,我省47家不同地市区域实力雄厚的三甲医院被授予黑龙江高血压专病医联体分中心。至此,以国家为中心辐射黑龙江省的高血压防控网络初步形成,各分中心将成为引领各管辖区域的基层高血压的管理工作的中心和核心单位,对提升我省高血压的防治水平,对降低我省高血压及其心脑血管并发症的发生率、致死和致残率、节约医保资金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国家专病医联体黑龙江中心负责人尹新华说,黑龙江高血压专病医联体的成立,一定能够为推进我省高血压防控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降低因高血压及其导致的心脑血管并发症,提高群众健康水平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必将开启我省高血压防控的新局面。

  会议期间,举行了2018年高血压高峰论坛及医生培训会。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