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仨县区获批黑龙江省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2018-01-25 13:06: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浩燕 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5日讯 记者从大庆市疾控中心获悉,日前,省卫计委专家组抵庆,对大庆市申报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萨尔图、龙凤、杜尔伯特三家单位进行现场评估核查。经省专家组审核,大庆市三家申报单位材料综合评分排名靠前,已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慢性病已占我省疾病总负担的70%以上,慢性病的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为更好地防控慢性病,根据卫生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指导方案》《国家慢性病非传染性疾病综合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规定,遵照省卫计委具体部署,市疾控中心积极协助市卫计委开展县(区)省慢性病综合示范区创建工作,积极指导各县区严格执行创建标准,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据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在林甸县于2014年、大同区于2016年相继通过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审批后,我市相关部门于去年组织专家组成员完成萨尔图、龙凤、杜尔伯特三个县(区)拟申报材料自查工作并严格审核确保如期申报。

  慢病示范区的成功创建将为大庆卫生城市、健康城市、文明城市的建设助力,示范区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个人健康责任意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实行中西医并重,发挥医疗服务体系的整体功能,提供全人群生命周期的慢性病防治管理服务,推进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变,最终达到不断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需求。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