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延寿县迎来了红色文艺轻骑兵 记龙江小分队“送文化进万家”文艺演出
2018-02-01 10: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许诺 编辑彭佳丽)动听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以“飞雪迎春到”为主题的黑龙江“红色文艺轻骑兵”暨文艺志愿者“送文化进万家”演出1月31日在哈尔滨市延寿县影剧院舞台上演。

  哈尔滨市曲艺家协会的孙大治、艾春雨表演数来宝《点点光明耀冰城》。图片由王东提供

  省曲艺团青年相声演员程远兵、刘海峰表演《学口技》,带来不一样的“说学逗唱”。

  文艺演出包括评剧《刘巧儿》选段“小桥送钱”、二胡独奏名曲《赛马》、快板书《冰城好人》、小品《模范夫妻》、数来宝《点点光明耀冰城》、相声《学口技》等,节目通俗易懂、地域特色浓郁,用歌声、舞姿赞美伟大的祖国、讴歌新时代、迈步新征程。当京剧《沙家浜》选段响起时,在场的村民们更是随着哼唱起来,可谓台上台下歌声飞扬、激情洋溢。

  参加演出的既有王向阳、黄丽珠、王雨辰等戏曲名角,也有王庆辉、徐小菊、陈梅等一大批国家一级演员,还有程远兵、刘海峰等多次拿过国家级大奖的青年演员。

  “平时只能在电视机里看到的艺术家就站在面前,感觉太幸福了。”延寿县的冯女士表示。从天津赶回家过年的孙先生说:“真没想到回到家乡竟能免费看一场这么好的演出。快板《冰城好人》里的台词我听得很清楚,夸的是咱龙江好、夸咱农村好,还夸咱百姓好,说的都是咱们农村生活中发生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让我们感到很亲切。”

  省杂技团著名魔术师陈梅表演的《手彩魔术》,全凭演者手上的功夫和技巧出彩。当看到魔术师完成绝妙的动作时,观众们拍手叫绝。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回家”——东北网2018年春节特别策划

【专题】“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文化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