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省80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30% 4所高校进入“双一流”
2018-02-01 20:4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李玥)记者从黑龙江省教育厅获悉,日前,国家学位中心公布了全国第四轮学科水平评估结果,黑龙江省高校有80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30%。

  与2012年全国第三轮评估结果相比,我省的一级学科从47个增加了33个,增加率70.2%。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从22个增加到28个、哈尔滨工程大学从6个增加到13个、东北林业大学从5个增加到6个、哈尔滨医科大学从4个增加到6个、黑龙江大学从3个增加到6个、东北农业大学从4个增加到5个、哈尔滨理工大学从0增加到5个、哈尔滨师范大学从2个增加到4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从1个增加到3个、东北石油大学从0增加到2个、哈尔滨音乐学院从0增加到1个、哈尔滨商业大学从0增加到1个。

  据了解,我省高校评价为A类的学科共有23个,在全国排第10位,其中A+6个,在全国排第7位。截至2017年底,全省有4所高校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全国排第9位,其中哈工大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哈工程、东北林大、东北农大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此外,我省共有11个一级学科列入国家层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全国排12位。高校有26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比2012年增加了15个,增加率136.4%,在全国排13位。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