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省内外专家齐聚亚布力 交流"非遗"探索和实践经验
2018-02-07 21:55: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厅获悉,第二届黑龙江·亚布力非遗论坛暨2018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年会日前在哈尔滨亚布力举办。

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军做《做好非遗传承传播是传承人的使命》主题发言。

  此次论坛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主题。旨在更好地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见人见物见生活”,通过学术交流和经验交流,促进工作进一步的繁荣发展。

  与会专家先后做了《从传统之魂到现代之魅——我们如何对待非遗》《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创新》等主题发言。其中,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王军则以《做好非遗传承传播是传承人的使命》为题,从非遗传承人角度抒发了勇担重任、立足传承的真挚情怀。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自然生态的“非遗”体验馆。

  此次论坛还邀请了省外优秀非遗传承人,分别就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何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交流意见。

  论坛结束后,2018黑龙江省非遗保护学会年会召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融入自然生态的“非遗”体验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现场进行技艺展示,手把手地教参观者技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