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10岁男孩一年读434本书 荣登全省读者借阅排行榜榜首
2018-02-08 22:15:45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8日讯(记者 许诺 编辑 王艳)8日上午,2017年度“读者借阅排行榜评选”活动在黑龙江省图书馆举行。省图经统计,确定对荣登排行榜的11名成人读者、5名少儿读者予以表彰。

读书小达人郭一峰。(图片由家属提供)

  10岁的郭一峰以全年借阅书籍434本荣登第一名。郭一峰的母亲说,培养儿童从小阅读非常重要,作为家长更是要以身作则。“孩子从上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在他身边开始看书,孩子看我热爱阅读,他就也跟着看,慢慢兴趣就培养起来了,现在长大了,我陪伴他的时间也少了,多数时间他都是和书籍作伴。”

  郭一峰说,他目前在读的《查理九世》是最自己喜欢的一本。

  荣登排行榜的盲童高雅代表获奖读者在分享阅读感受时说,“我是2015年第一次来省图书馆,最爱读的书有《盲童文学》《出口成章》《晚安我的小星星》《给孩子的诗》等,通过阅读书籍使我了解外面的世界、增长了知识,因此我爱上了朗读,并且取得很大的进步。”高雅还表示,今后一定要多读书,不断地丰富自已。

  “读者借阅排行榜评选”活动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此项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激发了更多人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参与阅读、热爱阅读。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黑龙江文化产业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