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强项现失误弱项差距大 中国队无缘花滑团体决赛
2018-02-12 07:17:0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罗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2月12日讯 11日,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团体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拼,中国队在四个项目结束后获得18分位列第六,无缘决赛。

  花样滑冰团体赛由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组成,各个项目先进行短节目比拼,排名前五的队伍才能进入自由滑,最终决出冠军。该项目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当时中国队位列第七,无缘晋级。

  平昌冬奥会中国队派出闫涵、李香凝、于小雨/张昊以及王诗玥/柳鑫宇参赛。9日首先进行男单和双人滑比拼,但中国队在这两个颇具实力的单项却均出现失误,共积10分,两项过后排名第六。而在女单和冰舞两个相对的弱项中,中国队也无力提高自己的排名。

  本届冬奥会中国队没有派出金博洋和隋文静/韩聪参加团体赛,而众多强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但归根结底,优势项目上的失误,以及劣势项目上的过大差距,是中国花滑团体与世界强队差距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