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哈大高速上演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应急反应演练
2018-02-12 20: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侯金英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2日讯(侯金英 记者王忠岩 葛金鑫)12日,省政府组织公安、气象、宣传、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等部门,在哈大高速公路开展“2018.02.12”恶劣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应急反应机制演练。

  远程监控现场。

  在演练过程中,黑龙江省气象部门模拟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各相关部门迅速反应,交警、路政、气象三方会商及时判断、评估交通安全风险,分别发布预警指令,媒体迅速将恶劣天气预警信息向社会进行预警提示。交警、路政部门在高速公路沿线利用电子显示屏、官方微信、微博、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有针对性的预警提示。

  演练现场。

  此后,交管部门利用集成指挥平台调度视频监控设备和车载移动警务布控系统,开展网上视频巡查和路上巡逻管控,并根据路面状况、车流量、能见度等情况积极与路政部门开展研判,采取有针对性的管制措施确保驾驶人出行安全。期间,各实战参演单位和相关部门演练了恶劣天气下发生“多车相撞”事故时,部门协作、警种配合,高地联动,快速处置现场,快速恢复交通情况。

  演练现场。

  黑龙江省各地交警部门通过视频同步观摩。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及哈大大队,哈大高速公路管理处,哈大高速清障救援中心,肇东市公安局,肇东市消防大队,肇东市人民医院等60余人参加了演练。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