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交警全员上岗
2018-02-23 13:41:50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丛锐 董超 于海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3日讯 为给全市人民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春节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取消假期,全员上岗,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最大限度保障出行需要

  春节期间,为进一步增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协调气象、交通、高速等相关部门互通路况、天气、急救、管控等信息,精准研判交通形势,超前发布预警通报,最大限度降低交通事故发生,减少财产损失。

  对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各交警大队高度重视,合理部署警力,科学设定集结、疏散路线,消除不安全因素;对燃放焰火等有组织的大型活动场所,积极稳妥地做好交通组织和管制疏导工作,防止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娱乐出行需要。

  夜查行动护平安

  春节期间,全市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酒驾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以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逐步向城乡结合部和县乡道路延伸,严查酒后驾驶特别是醉酒驾驶以及假牌、套牌、“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针对节日期间夜晚群众出行较多的实际情况,加强城区夜间巡逻,确保春节期间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期间,支队长杨忠华及支队党委班子成员全部深入到各自包保单位,与民警共同开展夜查行动,鼓舞士气、激励斗志。

  据了解,仅在2月19日至21日的夜查行动中,就查处酒驾51起,醉驾11起。

  暖心警事获称赞

  2月18日,大年初三。19时许,建华交警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派,称从讷河市方向,一辆拉载危重病患的出租车即将驶入齐齐哈尔市建华收费站,车上的患者疑似脏器内出血,驾驶员对市内的路况不熟,希望交警给予帮助,将重患送至铁路医院抢救。

  接到警情后,建华大队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建华收费站等待该车辆。19时30分许,出租车驶入建华收费站,民警李环宇和驾驶员进行了简单的沟通后,驾驶警车开启警灯将拉载患者的车辆快速安全送达至铁路医院。到达医院时,患者已进入昏迷状态,李环宇和同事又将患者抬入医院进行抢救。

  看到患者得到了救治,李环宇和同事们都松了一口气,患者的家属紧紧拉住李环宇的手,激动地说:“我们第一次来到齐市不熟悉路,谢谢你们的帮助为我们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你们真是老百姓的守护卫士”。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