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尔滨铁路两级法院建法律援助站 百姓享网上服务
2018-03-01 09:58: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8日讯(记者 佘雨桐 编辑 王艳)28日,记者从哈尔滨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召开新闻通报会获悉,2017年底前,哈铁中级法院及所辖4个基层法院均建立了法律援助工作站,实现了辖区内法律援助工作全覆盖。

  据了解,哈铁两级法院将法律援助工作站的职能确定为为每位群众提供包括刑事、民事、执行等各类案件在内的服务。服务内容也不局限于法律援助,而是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都纳入到援助范围。

  哈铁两级法院建设了功能齐全的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了专门的律师值班办公室。将一批高素质律师引入到法律援助工作站,现两级法院常驻值班律师8人,专业特长覆盖刑事、民事、行政等各个方面。除了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外,法律援助工作站还把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事项都纳入到援助范围。

  此外,针对铁路点多、线长,辖区覆盖面广的特点,哈铁两级法院积极运用网络和移动应用技术,建立了以哈铁中级法院为圆心,以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四个基层法院为半径,辐射面覆盖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法律援助服务网络,外地受援对象足不出户,即可通过互联网进行网上咨询、远程调解,接受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