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高一男生家境贫困刻苦好学 抄同学习题复习
2018-03-09 09:47:3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3月9日讯 7日,生活报记者走进兰西县刘东星家时,这个17岁男生正在烧炕取暖。看见患有严重腰间盘突出的母亲徐平睡着了,他带着记者悄悄走出门,拿起院里的扫把扫起积雪来。他知道生活报记者之行是来帮他的,话未开口,神情中带满了羞涩,还有一丝丝对生活的沉重和无奈。

  这是一位小暖男天天午休回家给妈做饭

  刘东星说,他父亲刘凤军因为得过脑梗,打工时只能做一些看门、看仓库身体力行的工作。

  “我爸早出晚归,还常常睡不好觉,而我能做的就是给他烧点开水……特别心疼他。”

  唠了一会儿嗑,刘东星进屋准备做午饭,菜依旧是土豆炖白菜。刘东星说,为了让母亲吃口热乎饭,他每天中午都会赶回家,无论是雪天还是雨天。“我一般情况下都是晚上做新菜,剩下的第二天早晨和中午热着吃。”

  据刘东星的母亲徐平介绍,家里实在困难,一块肉都要留到过年才能吃,水果几乎吃不上,“眼看着孩子长身体,却啥也吃不上,我这心里真着急啊。”徐平说。

  更是一个小学霸很想设计软件服务生活

  在母亲眼里,刘东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在同学眼中,刘东星是个刻苦的学霸。

  据生活报记者了解,由于刘东星家里困难,常常不能按时交学杂费,只能借同学的卷子抄题做作业。“我知道我的学习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更要加倍努力。”刘东星说。

  对于未来,刘东星有自己的打算,他希望上大学学计算机专业,“我家没电脑,看见网络对生活改变了那么多,我特别好奇,很想设计一款对人们日常生活有利的软件。”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