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买学区房不一定上名校 这些“硬杠”你要知道
2018-03-10 09:37:08 来源:大庆网  作者:传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0日讯 新学期开学啦,入学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大庆哪些学区有新变化,哪些学校有两证要求,面积大小、购买时间、落户年限等,家长们关心的,这里全都有。

  记者从大庆萨尔图区教育局了解到,为了减少大班额,萨尔图教育局将继续限制部分学校学区的购房落户时间,针对2018年新生入学,祥阁学校、兰德学校(小学)购买二手房(40平米以上)落户满一年,即可报名入学。

  此前,在69中学区内购买二手房的,建筑面积45平米以上,落户时间须满一年半以上,即2018年7月1日至7日报名时,落户时间为2016年12月31日之前,才有报名69中的资格。从2019年开始,在69中学区购买二手房(45平米以上),落户时间必须满两年以上,即2017年6月30日之前购房落户,2019年7月1至7日可正常报名。

  龙凤区和让胡路区暂时未发布新的学区规定,但按去年的要求,一些学校同样有规定。

  东城领秀学校、三永学校自2017年9月1日起,新生入学的学生家长必须具有学区内的房产证(或不动产证)和户口本,不具备条件的指定到其他学校入学。龙凤辖区学校,入学当年6月30日之前办完两证,孩子即可入学;大庆一中、景园中学、三十六中学、外国语学校,父母一方房产证要提前一年落入该校的辐射小区,方可入学。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