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鸡西中院:专项表彰获荣誉 卯足干劲创新高
2018-03-12 10:37:0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潘晶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议现场

  3月5日,鸡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2017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工作,表彰奖励了先进,部署了2018年全市法院工作。其中,会议专门设立推进“解决执行难”2017年度系列荣誉项目,表彰一批在执行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下一步执行工作作出部署。

  自“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以来,鸡西法院按照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务实高效,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效。2018年,“基本解决执行难”进入决战阶段,随着攻坚的深入推进,将遇到更多的“硬骨头”。会议作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一把手”工程,加强执行工作机制建设,继续加大执行专项宣传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预评估工作,在全社会凝聚协同破解执行难共识,切实把责任“担起来”;二要健全统一管理、统一指挥、统一协调体制机制,切实将绩效考核、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执行案件督办等工作“管起来”,改变过去执行机构“各自为战”局面;三要推进联动工作常态化运行,建立设党政机关特殊主体执行案件长效机制,实现与社会诚信体系全面联动,加强与政府财政部门、检察、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切实解决联而不动问题;四要加强规范化建设,通过深入开展规范执行行为专项行动、继续探索执行人员团队化、警务化、规范结案方式和结案文书等措施,坚决根除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和执行不廉、作风不正问题;五要强化信息化支撑,严格落实网上办案要求,强化执行案管系统与大数据中心端口的有效对接,升级改造网络查控系统,建设拍卖物、拍卖机构智能评估管理系统,在全市推广“一人一案一账号”管理系统,促进执行质效的不断提高。

  会上,鸡西中院执行局荣获集体三等功,3个执行局荣获全市“先进集体”荣誉称号,8个执行工作单位分别荣获推进“解决执行难”2017年度“优秀单位”、“优秀专项活动单位”、“优秀宣传单位”荣誉称号,授予王军、田浩等7名执行干警全市“优秀干警”荣誉称号,授予白云峰、姜玉椿、郭云斌等15名执行干警“推进‘解决执行难’攻坚标兵”荣誉称号,宋清江荣获全市“办案标兵”荣誉称号,王勇刚荣获个人三等功。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