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与弟弟吵架离家出走 警民联手帮流浪老人找家
2018-03-15 09:12:48 来源:大庆网  作者:刘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15日讯 3月1日上午,大庆林甸县公安局社区六队队长徐巧丽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电话是齐齐哈尔救助站打来的。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那里现在有一位流浪的乞讨老人,从他断断续续的言语中得知,老人想找林甸的弟弟。

  帮流浪老人寻亲的微信截图。

  和弟弟吵架离家出走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讲述了老人被送到救助站的过程。

  原来,多年前,老人因和弟弟吵架,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家。多年来,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老人丧失了劳动能力,无奈便以乞讨为生。

  近几年,老人越来越想念家乡的亲人,可是他连回家的路费都凑不够。幸好沿街乞讨时,被好心人发现。看老人在寒风中衣衫单薄,送到了救助站。

  多年的流浪,老人已经无法清晰表达自己的身份信息和家庭住址,他只是反复地告诉工作人员,自己是林甸县宏伟乡人。无奈,救助站只好求助公安部门。

  热心相帮终于找到老人弟弟

  民警很快找到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宏伟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与此同时,又通过林甸县公安局微信群,寻找老人的亲人。

  宏伟派出所得知此事后,很快联系了永利村妇女主任,对老人的身份信息进行了详细的核实。

  永利村妇女主任确认,老人确为永利村某屯居民,并立刻与该屯相关人员取得了联系,几经周折,最终找到了老人的弟弟。

  老人的弟弟得知哥哥就在齐齐哈尔救助站的消息后,喜极而泣,连连道谢。

  “终于找到哥哥了,太感谢大伙了。哥哥走失多年,杳无音信,这么多年来,全家人一直没有放弃,到处寻找,可是都没有哥哥的消息。现在好了,我会尽快把哥哥接回家。”老人的弟弟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