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大庆中院:2018油城利剑再出鞘 百日攻坚誓破执行难
2018-03-15 11:02:31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议现场

  3月12日,大庆中院在执行指挥中心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谢洪程部署开展“油城利剑-2018”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并对执行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副处级审判员于化萍主持会议,全市法院主管执行工作的院领导、执行局长、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油城利剑-2018”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的实施方案》,并下发了《关于对肇源县法院执行局予以表扬的通报》《关于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的情况通报》《执行指挥中心2017年工作情况通报和2018年工作安排》《执行异议复议工作情况相关问题》《2018年度执行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

  谢洪程要求全市法院结合实际深入开展“油城利剑-2018”百日攻坚专项执行活动,坚持一手抓当前执行工作突出问题解决,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紧紧围绕执行完毕率、实际执结率、执行标的到位率、终本合格率上升,终本率、涉执访率、执行行为撤改率、干警违纪违规率下降“四升四降”目标,突出抓好涉民生案件、涉特殊主体案件、涉企涉金融机构案件、长期未结案件、执行涉访案件、上级法院挂牌督办案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七类案件”的清理和规范。

  谢洪程要求全市法院切实增强对执行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执行工作组织领导,配齐配强执行队伍,加大人财物投入和立审执相互配合力度;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强节点管理,规范执行行为、程序、措施;深化执行作风建设,严格“一岗双责”,对违法违纪违规零容忍;以油城利剑专项行动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提升执行质效;提升执行队伍素质,认真组织学习司法解释,确保办好案;加强执行工作宣传,广开宣传渠道,提高宣传质量,创新宣传形式,增强宣传效果;对照第三方评估指标体系,补齐弱项短板,边对标,边整改,边攻坚,边达标,层层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李澄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