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安委会第八督导组赴平房区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回头看”工作
2018-03-20 09:47:22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3月12日,哈尔滨市安委会第八督导组在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辛立敏的带领下,赴平房区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回头看”工作。平房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彤以及区市场监管局、区安监局、平房消防大队等行业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听取了平房区委、区政府“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对辖区平房镇、新伟街道、平新街道、民政人社局等街镇、行业部门的内业资料、隐患台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计划安排等内容着重进行了检查。检查组一行还来到辖区内中石化兴建加油站,对加油站各项经营审批手续、安全管理制度进行了检查;同时来到平房区红旗茂商业城,对商场消防安全监控室以及应急出口等消防设备设施进行了查看。

  督导组指出: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各部门、企业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采取措施,狠抓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事故预防,针对易发生重大事故的危险化学品、液氨制冷等行业领域,开展持续不间断的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立查立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自春节以来,平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区各部门自春节至5月末持续开展各领域安全生产检查。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针对消防、烟花爆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派出检查组158个,检查企业929家,发现一般性隐患问题331处,整改331处,无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区安全生产形式总体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