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部署2018年全市安全监管工作
2018-03-22 10:47: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佘雨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3月21日讯(记者 佘雨桐)3月21日,哈尔滨市安全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安全监管重点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防控生产安全事故、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城市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生产大检查、重大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会议要求,全市安监系统干部要清醒认识机构改革给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

  会议强调,当前和机构改革期间要重点抓好四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用好城市风险评估成果。要针对城市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中辨识、分级的隐患和提出的措施建议,逐条逐项分解任务,真正把风险防控住、把隐患消除掉;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严把安全生产准入关,切实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工贸行业事中事后监管,强化农业农村安全监管,要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好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渔业船舶、水上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狠抓队伍作风建设。要密切关注干部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加强业务学习,切实增强履职能力。要深化作风整顿,要按照省市关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要求,持续整顿“三个坏把式”“五个坏作风”,重点聚焦“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集中开展清理整治,切实解决安全生产领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紧盯行政审批、执法和事故查处等廉政风险较高的环节,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澄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