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停气儿”倒计时 还不快来看看看停暖后要注意的几件事
2018-03-27 09:58:20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虽然天气变暖了,但是刚停暖气的这段时间家里还是会很冷,尤其是有宝宝的家庭,阴冷的室内气温对宝宝来说简直就是一只随时制造感冒的怪兽。不过幸好我们有各种取暖神器,可以给宝贝们一个温暖的环境,但这些我们司空见惯的取暖设备,父母们真的会正确使用吗

  神器之一[空调]

  安全指数:★ ★ ★ ★ ★

  取暖特效:能整体提高室温

  使用关键词:清洁、通风换气、加湿

  空调取暖的优点是能比较快速地提高整体室温。值得注意的是,经过一个冬天的闲置,空调内部会积聚很多灰尘,所以在开启前,应该彻底清洁空调内置的过滤网。使用空调时,最好每两个小时开窗换气。建议配合使用加湿器,可以让空气更湿润。注意!不要让暖风直接对着宝宝吹。

  神器之二[电热管取暖器]

  安全指数:★ ★

  取暖特效:小空间加热快

  使用关键词:远离宝宝、不要覆盖

  电热管取暖器工作温度比较高,如果碰到很容易烫伤,所以,一定要放在宝宝能触及的范围之外。很多人喜欢把洗完的衣服盖到电热管取暖器上烤干,这一点是绝对不可以的。因为它属于恒温的发热体,如果在表面覆盖衣物,会使热量无法及时散发,而造成机器被烧坏,甚至点燃衣物,引发火灾。

  神器之三[电热毯]

  安全指数:★ ★ ★

  取暖特效:升温快,断电后温度仍能维持较久

  使用关键词:断电再用、防止尿湿

  电热毯断电以后,仍然有一段时间的保暖作用,所以可以在宝宝睡觉前通电加热,宝宝睡觉的时候把电源断开,这样又安全,又暖和。还要注意,最好在电热毯上再铺上一层隔尿垫,以防宝宝尿湿电热毯出现危险。

  神器之四[热水袋]

  安全指数:★ ★ ★

  取暖特效:不用电,一点儿热水就可搞定

  使用关键词:预防低温烫伤

  很多妈妈都知道,给宝宝用热水袋,不能灌太烫的水,而且要用毛巾包裹后再给宝宝使用。不过,宝宝皮肤娇嫩,有时即使热水袋的温度不高,长时间碰触到宝宝的皮肤,也会造成低温烫伤。所以,妈妈们最好是先用热水袋把被窝焐暖,等宝宝睡进去就取出来。另外,与热水袋有类似作用的暖宝宝、电暖手宝,在给宝宝使用时也要注意防止低温烫伤。

  神器之五[浴霸]

  安全指数:★ ★ ★

  取暖特效:升温快、大多用在浴室里

  使用关键词:避免宝宝直视

  浴霸所发射的是一种高能量的蓝光,能穿过角膜和晶状体,接触到视网膜。而宝宝的角膜和结膜层都比较娇嫩,如果直视浴霸的强光,会被灼伤视网膜,损伤视觉细胞,使宝宝的视力受到伤害。所以,正确的使用方法是在给宝宝洗澡前,先将浴霸打开,等到温度升高后,把浴霸关掉,再给宝宝洗澡。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