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哈尔滨中院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
2018-04-11 10:13:48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议现场

  4月8日下午,哈尔滨中院组织召开全市法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暨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以及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报了两级法院9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就2018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部署。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中院院级领导和全体干警在中院机关主会场、基层法院院级领导和全体干警在各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哈尔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银墙强调,全市法院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治大轮训”等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理者的职责,敢管会管、抓早抓小、举轻明重,深入整饬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违法行为,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三要坚决惩治司法腐败。要坚持有信必核、有事必处、有处必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人员,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贪赃枉法行为从重、从快、从严处理,继续保持惩治司法腐败的高压态势。四要健全新型审判权监督体系。要强化“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职能,有效运用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完善新型审判权运行机制下的监督管理体系。

  金银墙强调,要把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法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出实招、做实事、重实效,坚决打赢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一要认真办好案件,坚持公正主线。依法公正审理好关乎营商发展环境的各类案件,以个案公正累积社会公信,推动全市法院司法作风不断好转、司法环境持续向好。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坚决不踩红线。要深入查摆整改问题,扎实开展涉企积案以及涉金融机构、涉党政机关、涉民生执行案件专项清理活动,强化诉讼服务流程再造与多元化解,对“踩红线”出问题的要及时处理。三要狠抓监督问责,形成联动热线。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督导检查和跟踪问效,以着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为主线,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要把作风建设与其他重点工作统筹结合抓,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准确把握党的“六大纪律”,熟悉掌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真正内涵和纪检监察部门“六加二”工作模式,从学习领会党规党纪抓起,逐步实现由了解掌握党规党纪到遵循实践党规党纪的转变。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