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哈市多名家长投诉“艺姿儿童摄影” 交了钱不给拍照想退款找不着人
2018-04-15 09:11: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家长们现场投诉。

  生活报4月15日讯 13日,多位哈尔滨市民给本报“生活消费投诉台”打来热线电话,称在道里区东七道街99号公馆三楼的艺姿儿童摄影预定的儿童写真,钱交了却拍不了照片,想要退款却联系不上负责人。生活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大概有400余名消费者有着相似的遭遇,他们均表示要维护自己的权益。

  30余名消费者现场投诉

  店员全“失踪

  13日上午,生活报记者来到艺姿儿童摄影,看到店内一片狼藉,两位辖区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受理消费者的投诉。生活报记者粗略看了一下,屋内大概聚集了30余位消费者。多位消费者表示上午刚来店里的时候看到了一位工作人员,后来就不知道去哪了。生活报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目前投诉的消费者大致可以分为四类,一类是交完钱照片没有拍,一类是交钱后两套写真只拍了一套,一类是承诺退的押金没有退,还有一类是照片拍完后,却迟迟拿不到相册的。截至记者采访结束,仍有新的家长前来填写表格维权。

  投诉类型一

  交了近8000元却始终不给预约拍照

  刚填完“消费者投诉登记表”的缑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她的收据。记者看到,缑女士于2016年7月19日和2017年7月20日分别交了3999元和3699元定购儿童写真。

  缑女士称,她从春节前就开始预约,可工作人员总是以她家孩子还小为由不进行排期,后来店里的电话就始终打不通,负责人也联系不上,微信也始终不回复。

  投诉类型二

  套餐包含俩相册剩一本拍不上了

  消费者张先生则表示,他花了近2000元办理的摄影套餐,总共包含有两本相册,去年拍完了一本后,今年想再拍的时候却始终预约不上了。

  他听到大家都说负责人联系不上,就马上来看看情况。

  投诉类型三

  承诺退回300元押金一直拖着不给

  消费者孙女士和金女士去年12月12日一起参加了该店的“双十二”团购活动。她们的孩子在今年2月已经拍完照片,4月初刚选完片,但是当时艺姿承诺的“选片后退还300元押金”迟迟未能兑现。记者在孙女士的朋友圈里看到,当时的活动规则是“交300元档期押金,免费拍,10人成团赠送10张底片入册,选片时退回押金”。

  “4月2日选完照片后,我就找负责人珊珊退押金,对方用各种原因在微信上拖延退款时间,不知道这钱和相册能不能拿到了。”孙女士说,他们当时有近90个人参与了这次团购,还有很多人交了300元,连拍都没有拍上。

  投诉类型四

  老人孩子拍了一天苦等全家福拿不到

  采访中,消费者邹女士告诉生活报记者,今年2月她和家人在艺姿拍的全家福,但是到了该选片的日期却迟迟无法预约上。

  邹女士说:“拍照那天,我15个月大的孩子还有60多岁的母亲折腾一天,拍了全家福,我们只想拿回照片。”邹女士的母亲表示,那是她这辈子唯一一次穿着婚纱拍照,她们可以不要钱,能把拍完的照片拿回来也行,哪怕是底片也行。

  兆麟市场监管所:

  已介入调查联合派出所找负责人

  据了解,目前有消费者称跟负责人联系上过,负责人承诺退款,可是还没有退款。还有消费者称,始终无法联系上负责人。记者根据消费者提供的电话联系负责人,截至发稿前,电话始终是关机状态。

  据哈市道里区兆麟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艺姿韩国儿童摄影企业注册信息预留的法人代表电话,联系不上负责人,目前已经联合尚志派出所一同寻找法人代表。他们现在已介入调查,并积极联系负责人,争取尽早解决问题,把钱退给消费者。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