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文明校园巡礼】哈尔滨市第三中学校:立德树人 办人民满意教育
2018-04-16 14:29: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读书月活动。

  大地彩绘活动。

  着眼校园文化建设,落实环境育人,丰厚学生的文化底蕴

  文化是文明校园创建的灵魂。哈三中开展端午节包粽子、元宵节猜灯谜等传统节日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扎根校园。通过读书节、艺术节、微电影节等打造特色节日文化,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主题文化长廊建立开放阅览区,构建书香校园。建立了黑龙江省首个科普校园e站。

  组织研学旅行。

  着眼社会资源开发,实现协同发展,发挥文明校园的辐射作用

  社会是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资源。哈三中实行“请进来”,邀请两院院士、专家学者、学生家长进入课堂,畅谈人生,指导生涯规划;实行“走出去”,开展研学旅行、生涯体验,学生志愿者支教联盟足迹遍及方正、安达、铁力等地,模拟政协社团的提案《互联网+智慧养老》被提交全国政协会议讨论;实行“拉起手”创建活动,与哈尔滨秋林社区建设爱心交换站,与巴彦县黑山镇民乐村联手精准扶贫,开展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

  成人礼暨高考誓师动员大会。

  哈三中表示,今后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深入落实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继续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积极创建国内一流的高品质现代高中,发挥全国文明校园的辐射作用,通过学生带动家长、通过校园牵动社会,汇聚文明力量,共建文明城市。

首页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