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华润凯旋门千平米垃圾》续:垃圾正逐步清理
2018-04-16 18:0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郎艾迪 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4月16日讯(记者 郎艾迪 许诺 编辑  王艳)日前,东北网刊发了《哈尔滨市华润凯旋门周边:千米垃圾海围城垃圾袋漫天飞》一文后引起广泛社会关注。16日,记者从哈尔滨西部地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得知,哈西办征收维稳办公室已聘请专业社会机构,加紧进行垃圾清理,并在现场设立专人管护室进行24小时管护。

凯旋门周边垃圾正在减少。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16日,哈西办征收维稳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在看到东北网的报道后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于4月5日至7日之间,使用滤网将垃圾全部进行遮盖,防止春季大风天气将垃圾吹走,并聘请了专业社会机构,进行垃圾清运,同时在垃圾场处设立管护室,进行24小时的管护,保证不新增垃圾。“因为垃圾量大,还需一段时间才能将垃圾全部清理,我们将尽快将垃圾清运走,还市民一个整洁干净的生活环境。”该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督促清运机构加快清理进度。

  随后,记者再次来到位于哈尔滨市哈尔滨大街华润凯旋门小区围挡外空地看到,垃圾确实全部被黑色滤网覆盖,相比东北网记者之前所见的成山的垃圾堆,已明显减少。家住凯旋门小区的业主刘女士表示,报道刊发后,垃圾在逐步减少,环境确实有在改善,再也看不到窗外“漫天飞舞”的垃圾了。“在东北网报料平台投诉后,第二天就看到垃圾被盖起来了,这几日垃圾在逐步被清理,希望东北网能继续监督。”

  东北网记者将继续跟进。

责任编辑:王艳

【东北网专栏】亮剑·问政

【专题】消灭脏乱差 才有洁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