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黑龙江海事局缪昌文局长暗访督查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工作
2018-04-18 14:24:47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4月17日上午,黑龙江海事局缪昌文局长一行3人深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辖区冠龙公司、轮渡公司进行暗访督查,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办和指导。

缪昌文局长听取太平海事处处长汇报工作情况

  缪昌文局长对太平海事处采取的客运船舶安检“合格一艘、放行一艘”销号管理工作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暗访督查表示满意。他要求,海事处要充分认识船舶安全检查在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在主动做好服务同时更要严格管理,全面落实企业责任。要充分发挥导向作用,逐步淘汰技术状况差的船舶及安全管理水平低下的公司,积极促进航运安全的“转型升级”,促进航运企业的安全健康发展,确保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稳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深刻汲取甘肃折达公路安全质量问题事件反应出的作风问题,深挖作风建设中存在作风不实、工作推拖等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另外,缪昌文局长指出,海事处要积极引导船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制作救生衣穿着、灭火器使用等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警示片,向广大群众普及水路交通法律法规及水上安全常识,营造人人参与水上交通安全的积极氛围。

  哈尔滨海事局逄焕玉局长表示,将以贯彻落实缪昌文局长在此次暗访督查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高度重视辖区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绷紧安全准绳,牢树红线思维,进一步加大船检和安检力度,进一步转变作风,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