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安全发展在龙江  >  安全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组织召开加强开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2018-04-11 09:54:09 来源:哈尔滨市安监局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会议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开江时期哈尔滨海事局各项工作部署与要求,强化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保障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4月9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组织召开了加强开江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全体执法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长主持。

  首先,海事处长传达了2018年哈尔滨海事局水上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哈尔滨海事局领导有关工作部署与要求。其次,海事处领导宣读了《哈尔滨海事局关于印发<2018年开江期间安全监管工作方案>的通知》、《哈尔滨海事局船舶安全检查质量提升年活动方案》和《哈尔滨海事局关于加强2018年船舶防污染工作的通知》,结合辖区开江时期监管特点和工作实际,要求执法人员严格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抓好船舶“三防”安全工作;开展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航运公司监督检查;有效依托河长制工作平台,加强船舶防污染监督检查,强化船舶污染物排放源头管理;加强船舶安全检查和船检质量监督工作,严格对照检查标准,筑牢安全关口,防止船舶“带病”航行;加大巡航检查和现场检查的频次和力度,着重对松上72#标、40#标等重点水域进行巡查和值守,全面掌握船舶动态情况,深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章违规行为。

  最后,海事处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多年来开展船舶安全检查的工作经验,要求执法人员充分考虑辖区船舶特点,规范、细致地开展船舶安全检查和现场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安全和责任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切实抓好开江安全监管工作,为夏航期安全监管工作打好开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赵红星

【专题】安全哈尔滨